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2018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4:21  点击:[]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工作总结

 

 

 

 

 

 

 

 

 

 

 

                              2018.12.12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2018工作总结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的直接领导下,2018年年初,中心召开主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的工作目标与任务。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二是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宣传部下派的各项任务;三是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扩大学术交流、增强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心在2018年围绕思想方面、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现将本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将学习宣传贯彻和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实里做、向深处走,增强学习宣传效果。

二、高质量完成省委宣传部下派的各项任务

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社会、改革创新”的目标与原则,中心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大政方针的基本要求,结合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2018年中心上交省委宣传部理论文章100余篇,中心成员在三报一刊上发表理论文章1篇,在《河南日报》上发表文章3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5 篇;出版专著36部;获得省部级奖励27 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23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2项。这些成果充分彰显出中心科研人员强大的理论创新实力,并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三、不断加强中心建设

中心研究人员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有多名研究人员晋升教授、副教授职称,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人员比例逐年增加,为智库基地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成员研究领域涵盖政府管理、财政经济、社会保障、公共管理及社会管理等相关方面,所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及所获得的省部级奖励相当丰硕。

中心在不断加强自身团队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科研实力及发挥智库作用外,还非常注重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范围。

128,杨宏志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他建议深化河南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4月,《河南日报》发表杨宏志理论文章“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6月,杨宏志撰写的《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应重视的几个问题》一文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文章受中共中央宣传部通报表彰。7月,杨宏志参加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研讨会。

1月,李金铠教授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公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的公告》中榜上有名,成为我校首位入选该计划的教师,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建设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3月,高新才、马珺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16日,潘勇应邀出席由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8《河南经济蓝皮书》及河南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内容的新闻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326日,中心在郑东校区举办“3.15” 法治宣传专题活动,邀请民商经济法学院刘欣然老师以“网络交易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为题,为在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

423日,潘勇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与主持人围绕河南近期的重大活动,包括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会、第十二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三条“丝绸之路”、河南省提出的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问题进行了畅谈。

5月,杨承训在中央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起学术界的重视。求是杂志社出版的《红旗文稿》杂志第9期发表杨承训的论文《党领导经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谛》,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出版的《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第3期发表杨承训的论文《杰出领袖是党的灵魂和时代航标——深刻认识习近平领袖地位的历史意义》。

6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中心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中心成员赴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绿博园站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暨赠书活动。

6月,中心人员参加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河南省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10月,朱金瑞就“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来塑造时代新人”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采访。

上一条: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8年工作安排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