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1:04  点击:[]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的直接领导下,圆满完成上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充分肯定所取得优秀业绩的同时,现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历史方位、鲜明主题、奋斗目标等各个方面与该思想保持高度的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严谨规范又拓展学习广度深度,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达到提高认识、推进工作的目的。除此以外,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实里做、向深处走,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效果。

二、保证高质量完成省委宣传部下派的各项任务

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社会、改革创新”的目标与原则,中心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大政方针的基本要求,结合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做好省委宣传部下达的各种理论研究及撰写工作,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献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库功能;研究政府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的新内涵,为促进政治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三、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力度

(一) 团队自身建设方面

团队自身建设是各项工作得以有效开展的基石。2019年上半年中心着重加强相关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中心成员考核与奖励机制,建立系统、高效的培训发展机制。

(二)学术交流方面

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中心科研实力。一是开展面向在校生的“3.15消费者权益讲座”等专题法治讲座;二是开展外出调研活动,加强中心成员理论素养及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服务于经济社会的能力。

(三)社会服务方面

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合作沟通,不仅要从理论上,更要从合作框架、合作模式等深层次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实现更多的科研成果转换,做到最大幅度地服务于社会发展。

综上所述,在上半年的工作中,中心牢牢把握科研机构工作的主线,严格依照中心制定的工作安排,大力拓宽思路,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0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8年工作总结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