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骨干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骨干 > 正文

陈伟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01:28  点击:[]

陈伟涛,男,社会学系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企业社会工作、社会心理学和宗教社会学。主要讲授的课程为《企业危机处理》、《社会心理学》、《经济社会学》等,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近年来,出版专著一本,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有三篇为CSSCI期刊,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厅级课题13项,荣获奖励一项。

专著:

中原农村伏羲信仰,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独著

论文:

《论杨庆堃先生的分散性宗教》,《宗教学研究》,2011年第1期

《论伏羲信仰的社会正功能》,《求索》,2012年第8期

《龙起源诸说辩证》,《史学月刊》,2012年第10期

《中国民间信仰与宗教关系辨析》,《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5期

《良好社会心态培育的机制与路径研究》,《学理论》,2012年第6期

《浅议教学模式的革新》,《学理论》,2012年第7期

《简析互联网对佛教传播的影响》,《学理论》,2012年第8期

《健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 繁荣农村经济》,《农村.农业.农民(A版)》,2005年第3期

《当前我国农村弱势群体面临的社会资本困境》,《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4年第1期

《人力资源成本管理中的问题及成本核算方法分析》,《辽宁经济》,2004年第11期

项目:

《良好社会心态培育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研究》,河南省人民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2012年8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的激励机制研究》,民政部课题,2010年7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发展农村合作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07年5月结项,主持人。

《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的激励机制研究》,民政部科学技术办公室研究项目,2010年7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河南省新农村建设中的宗教生态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10年5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留守儿童的权利保护与儿童福利政策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08年5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中外信托业发展现况的对比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研究项目,2008年8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中“两课”教师素质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 2007年5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的生成机制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研究项目,2007年8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社会应急机制和政府处理突发事件的模式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研究项目,2007年9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文化交流的理论基础和原则》,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07年5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006年11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我国网络伦理现状及建设对策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研究项目,2006年12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人口增长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协同发展研究》,河南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项目,2006年12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知识经济时代图书馆创新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06年4月结项,主要参加者。

获奖:

《发展农村合作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项目,2007年5月结项,获得省社科联二等奖。

上一条:陈书伟
下一条:杨宏志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