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骨干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骨干 > 正文

吴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01:29  点击:[]

吴俊,女,南开大学法学博士,社会学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教育社会学、工业社会学、社会学理论。主要讲授《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学概论》、《城市社会学》以及《社会工作评估》等课程。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省市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8篇。

论文:

《社会学视野下的创新型园区建设初探》.河南工业大学学报,2008(2)

《场域论视角下的高新技术园区自主创新路径探析》.河南社会科学,2009(2)

《河南省城市居民安全感与公共安全状况调查——基于2008年郑州市社区调查》.2009年河南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

《大学生就业背景下的美国高等教育改革及其启示》.中国高教研究,2011(5)

《中国义务教育发展轨迹审视——从教育法制建设看义务教育权利的保障》.中国法学教育研究,2011(4)

《义务教育的推进与完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

《从消费的象征性权力审视消费社会的运作逻辑——鲍德里亚消费社会批判理论分析》.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学报(社科版),2013(2)

《大学生学习的生成性动力机制分析》.社会科学家,2013(10)

项目:

主持河南省2009年度社科联调研项目“河南社会稳定及危机预警机制研究”;

参与郑州市200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郑州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文化支撑”;

参与河南省2008年度社科联调研项目“社会就业压力下促进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创业的社会学思考”;

参与郑州市2009年度社会科学重点调研课题“社会学视角下中原城市群建设的民生问题研究”;

参与郑州市2009年度社会科学重点调研课题“和谐社会建设中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学研究”;

参与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构建大、中、小学相衔接的德育目标体系研究”;

参与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的第三方介入机制研究”。

上一条:王玉玲
下一条:徐贵宏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