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0日 01:35  点击:[]

日前,河南省重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授牌仪式在文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文良,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副校长张宝锋、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基地骨干研究人员与会。授牌仪式由李小建主持。

杨健燕在致辞中,感谢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基本情况。杨健燕指出,“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是促进学校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心将依托学校现有学科优势,重点开展政府经济发展、财政经济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公共管理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高层次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特别是将紧密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实际,突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李文良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的通知》。

李宏伟为基地授牌并作重要讲话。李宏伟代表省委宣传部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地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重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我省社科界的一支核心力量,多年来,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在中宣部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辛勤耕耘,锐意进取,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和对省委、省政府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锻炼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社科理论研究和宣传人才队伍,每年在中央主要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受到中宣部和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同志对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对基地工作做出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基地这个载体和平台的重要作用,凝聚全省社科界的力量,推出更多更好的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李宏伟还就我校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四点希望:(1)要加强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做出积极贡献;(2)要加强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做出积极贡献;(3)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提高我省社科界在全国的影响和地位做出积极贡献;(4)要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为提升全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的工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李小建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落实李宏伟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抓住河南省尤其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系列现实问题,动员全校的社科研究力量,全力做好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工作,在“中国梦”在河南的具体落实上,做好基地工作,不辜负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宣传部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杨健燕陪同李宏伟一行考察了我校新校区建设情况。

上一条:人民日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 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