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宣部“马工程”重大项目系列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20:23  点击:[]

我校中宣部“马工程”重大项目系列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4月-5月,我校中宣部“马工程”重大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河南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升级实践经验研究》子课题组,在项目总负责人潘勇教授的带队下,在省内展开了一系列调研。其目的是通过对河南省内有关物流与电子商务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现场体验,结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河南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并提出对策性意见和建议。

期间,课题组先后对河南保税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鲜易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航空港试验区管委会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空港跨境、河南保税物流集团、三全食品、河南航投物流有限公司、光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洛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世界工厂网等多家企业展开调研,认真听取了上述企业相关领导和代表介绍所属企业的发展情况与经验做法,发出并收回调查问卷数百份。

大家认为此次调研非常及时和必要,一方面使课题组深入地了解了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加强了调研报告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效果,提升了研究报告的科学性和实践性;另一方面,也为课题组总结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尤其是现代物流业和电子商务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对课题组顺利完成研究任务,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了鲜活的资料。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与充分肯定,并得到所调研企业的鼎力相助。

上一条:我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从四个方面着力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