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09: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月8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校级领导干部、全校处级实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辅导报告。报告将近一万七千字,从“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坚持学以致用,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大方面、十六个小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并对我校学用结合、抓好落实、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杨宏志指出,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做到“四个深刻领会”,具体而言,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的实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推动新的发展;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深刻领会十九大赋予教育的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杨宏志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的发展也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在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要求我们必须以自己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书写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财大风格、财大特色。要将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相结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加强科学研究相结合,切实担起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推进智库建设相结合,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与实施文化厚校战略相结合,加快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与扩大对外开放相结合,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杨宏志表示,我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五个结合”,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核心是校党委。校党委决定今明两年的党建工作将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重点,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高新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书记的报告为这次培训班做了示范,开了好头。我们要认真学习杨书记的报告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努力在改革中形成新思路,在发展中寻求新突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推动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当中去,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人民日报》刊登我校杨承训教授论文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