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李小建教授特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1:20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暨“新乡贤与新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国研讨会在广东梅州市丰顺县举行。论坛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共丰顺县委、丰顺县人民政府和南方农村报社承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我校教授李小建特邀参加,会议邀请的其他嘉宾还包括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央政治局集体授课专家徐勇,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洪远,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刘奇等国内知名三农专家、学者,大家利用两天的时间参观当地实践活动,共同研讨新时代我国农村农业发展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课题,为实现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论坛主题报告中,李小建以“乡村聚落变化与乡村振兴”为题,认为乡村振兴是与“城市”对应的区域的振兴,是城镇对应村落的振兴,它是整体振兴,不是每个村都振兴,在振兴战略实施中要特别尊重乡村聚落发展规律。李小建还谈到,乡村聚落的变化趋势是一定社会经济条件下农户需求与环境综合供给的均衡结果,未来乡村聚落发展将呈规模粮食种植村或粮作生产村,非粮作的农业专业村,旅游专业村,居住型村落四种发展模式。这种观点引起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上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称号
下一条:中心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