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李金铠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6:08  点击:[]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的公告》,全国共有220专家学者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我校研究院院长李金铠教授榜上有名,成为我校首位入选该计划的老师,也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建设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亦称“万人计划”。作为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并行的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万人计划”于2012年9月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并启动,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具体包括100名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8000名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2000名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对于入选“万人计划”的人选,国家将给予特殊支持。在经费支持上,国家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安排每人约100万元,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地方和用人单位可给予适当配套支持;在政策支持上,将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制定重点培养支持政策;入选者还可纳入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范围联系服务。

李金铠,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或荣获: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7),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4),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4),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2015),第二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7);河南省高等院校经济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向负责人;河南省优秀研究生论文指导教师,河南省优质课教授(一等奖)。

李金铠教授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能源环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宏观经济发展战略与管理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包括1项科技部国家重大公开招标项目(首席专家)、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全国教育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等在内的7项国家级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般和特别资助项目、国家能源局委托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在内的十几项省部级课题;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Applied Energy,Energy and Environment等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文章70多篇;论文曾被世界第一大独立学术图书出版商和第三大学术期刊出版商Wiley出版社评为2012-2014三年度能源环境类12篇最佳文章Top12(名列第九)。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3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一等奖1项,市厅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二等奖15项。

目前担任国际能源经济学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双法”学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能效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上一条:大河网采访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