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河南日报】马珺: 像百合花一样美丽绽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5:00  点击:[]

         马珺:

       像百合花一样美丽绽放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⑨3本报记者孙欣摄

□本报记者孙欣

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马珺相当不易,因为她太忙了。从到达北京开始,马珺就忙个不停,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培训,白天参会晚上修改提案……3月7日晚,记者终于在北京会议中心采访到了马珺。

清新的服饰、淡雅的妆容、温润的话语,这是马珺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马珺的房间摆放着一束百合花,散发着幽幽的清香。“我最喜欢百合花。”马珺笑着说。

“我今年带来了6份提案,还有3份要再完善一下。提案要有可操作性,要能解决实际问题,这与学术研究不一样。”马珺说。

来北京开会,马珺随身携带了两个行李箱,里面塞满了和提案相关的材料。多年来,无论是担任民革省委副主委,还是担任郑州市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上,马珺都兢兢业业。在担任郑州市人大代表期间,她提交了10多份议案,3份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履职再忙,主业未丢。省文明教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在学校,马珺获得了很多荣誉,虽然平时工作忙,她却尽可能地挤出时间,多陪陪家里人。“工作中要忘记自己是女人,生活中要牢记自己是女人。”这是马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能够在新时代为发展建言,这是一份崇高的使命!”马珺说。③5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