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杨承训教授在重要刊物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6:20  点击:[]

近日,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顾问、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顾问杨承训教授在中央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起学术界的重视。

求是杂志社近日出版的《红旗文稿》杂志第9期发表杨承训教授的论文《党领导经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谛》,以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为核心,从四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谛,即党领导经济要居首位:一是必须突出“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二是党的领导是公有制的灵魂和其他所有制正确发展的保证;三是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和改革方向依靠党的正确领导;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保证。杨教授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既要当好领导,又要成为专家,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出版的《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第3期发表杨承训教授的论文《杰出领袖是党的灵魂和时代航标——深刻认识习近平领袖地位的历史意义》指出,习近平同志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该文分别从五个方面论述:第一,习近平开辟了新时代,是我党更加成熟的标志;第二,铁腕反腐在转折时期拯救了党和国家的命运;第三,全面推进国际地位发生历史性变化,实现了由“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跃;第四,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飞跃;第五,具备马克思主义者的品格和作派。综合以上五个方面考量,习近平同志确确实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优秀领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质和独有的中国气质。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领导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出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以及高超的政治艺术。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杨承训教授强调,在民粹主义、个人主义、资产阶级民主和自由化思潮泛滥的当今世界,认识和维护领袖及其领导的权威,尤为重要。

《党领导经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谛》原文链接:

http://www.qstheory.cn/dukan/hqwg/2018-05/07/c_1122794792.htm

《杰出领袖是党的灵魂和时代航标——深刻认识习近平领袖地位的历史意义》原文链接:http://www.qstheory.cn/llqikan/2018-05/07/c_1122796270.htm

上一条:学校召开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