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应邀参加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5:00  点击:[]

7月14日,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研讨会在上海崇明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崇明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和“立格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赵传海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生态文明法治化背景下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背景下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法治保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作为“立格联盟”观察员院校,应邀作了大会发言并参加了分组研讨。

经7月13日“立格联盟”理事会会议研究决定,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十届高峰论坛将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在论坛闭幕式上,杨宏志与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进行了会标交接。

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成立于2010年5月,是政法高校互动交流、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立格”由英文legal音译而来,选用“立格”二字,有建立规矩、建立规格、建设制度、树立标准之意。“立格联盟”现有8个成员单位: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各联盟成员单位不仅是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也是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要力量。8年来,联盟各单位秉承为国家法治“立格”、为法学教育“立格”的崇高使命,轮流主办联盟会议,选取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产生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并通过定期开展校际互访与经验交流等活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成员间共享法学教育优质资源、共研依法治国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共求法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