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20:00  点击:[]

月28日至30日,我校2018年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郭改英指导并参加培训班,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华小鹏指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华小鹏强调,本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培养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支部带头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确保培训效果,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意义,确保积极参与;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三是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鲁红杰出席开班仪式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金瑞宣读了培训文件和临时党支部、班委成员名单。

培训期间,大家在现场教学中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集中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话剧《红旗渠》音像片;聆听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希安作的《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开展了走“红飘带、水长城”、参观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现场体验教学。形式多样的教学,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了红旗渠开凿的历史背景、艰难历程和巨大意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大家深为震撼、深受教育。

培训结束时,郭改英在结业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补了精神之钙、转了工作作风、强了奉献意识、促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深化学习成果,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要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学校的发展;要进一步推动工作,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在具体的行动和工作中,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有力推动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落地生根。

郭改英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共同为支部书记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康东亮、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岚岚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汇报,大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共同价值追求,更是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共筑中国梦的成功实践,我们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党支部建设的动力源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