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朱金瑞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采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7:00  点击:[]

10月1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出我校朱金瑞教授的访谈内容。

本期《焦点访谈》以“新时代,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主题,以河南省及浙江台州市为采访地点,聚焦了全国各地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节目中就“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来塑造时代新人”这一问题采访了我校朱金瑞教授。朱金瑞教授结合河南实际,指出:“河南以文化人、塑造时代新人的系列创新性做法注重百姓的参与度,让老百姓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注重活动的日常化,很多活动能够更加激发起百姓心灵的共鸣和情感的认同,使百姓能更深刻地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髓;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通过‘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让中原文脉活了起来,彰显了文化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这些以文化人的系列创新性探索,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焦点访谈》节目对我校教师的采访,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实施“三大文化”协同育人活动中高水平的科研及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同时对弘扬厚重的中原文化也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以下是《焦点访谈》采访我校朱金瑞教授的网址链接:

http://tv.cctv.com/2018/10/15/VIDE0h8fDuALVisgkinOaI5U181015.shtml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赴滑县看望慰问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