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法制日报】高新才代表 定向培养一带一路法律人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9:32  点击:[]

高新才代表

定向培养一带一路法律人才



( 2019-03-18 )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法治新时代


  本报讯 记者赵红旗 “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急需一大批高素质法律人才提供专业性法律服务。建议针对沿线国家的贸易需求定向培养法律人才,使相应的法律服务能够跟上一带一路发展步伐。”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近日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高新才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传统多样、政治生态各异、利益诉求不一,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活动日益频繁,经济纠纷也会增多,经济、信用等各类风险更需要通过法律途径加强预防和应对。我国政府鼓励相关企业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推进政府商事服务和专业法律服务融合的同时,应出台政策鼓励法律类院校培养专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法律人才,这类人才应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

  高新才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联手教育部门、政法机关展开调研,在高校、政法机关等设立培训项目,重点培养外贸企业急需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类型法律人才。同时,有计划地从复合型法律人才中择优录用到与一带一路有关的部门或企业,通过法律服务有效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化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课堂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下一条:【郑州日报】全国人大代表高新才: 实现四个转化 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