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9:27  点击:[]

3月22日,我校在郑东校区举行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副校长赵传海,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讲话

马福运教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交流会现场

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慎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增彦表示,我们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关注时代、关注世界、关注社会、关注学生,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坚定立场、提升站位,拓宽知识视野、历史视野、国际视野、政治视野,直面学生困惑、直击思想“死结”,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思政课教师田训龙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争做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

思政课教师雷芳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详细研读理论知识,认真分析教材内容,把科学理论和教材模块有机结合起来,转变为内容充实、人人可学、随时可学、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课程,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思政课教师孟维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年轻教师倍感振奋,腰杆更硬了,信心更足了,责任更大了,使命更重了。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丁婕表示,新时代的我们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使命和责任在激励我们不断奋斗、昂首前进,我们唯有种下励志种子、长出才学果实、沉淀实践真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头脑,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敢拼搏勇担当的有用人才。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要把伟大旗帜举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融入思政课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把根本任务扛起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育德为先,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要把坚实腰杆挺起来。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学校党委将把思政课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强大合力。四要把改革创新抓起来。要以“八个相统一”为指引,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创新方式、改进手段、拓展渠道、推进课程思政、形成协同效应,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五要把优秀教师聚起来。思政课教师要牢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守正确的政治观点和政治立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讲师德,重实践,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

杨宏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院、校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全校教职工,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示范课”,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新要求,贯彻“八个统一”的思政课建设思路,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课堂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