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1:00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先进单位的决定》(豫高发〔2019〕17号)文件,我校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手段,对推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了学校基层组织专项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全面部署、协调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遵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推动发展”的原则,对照指标体系,总结成绩、查找差距、积极整改,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遵循办学规律,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和落实相关制度,配强工作力量,夯实基础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努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面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条:《河南日报》刊登我校校长高新才理论文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