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任正晓书记在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有效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民主生活会并做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强力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落地见效,向省委、省纪委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合格答卷,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前,校党委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征求意见通知,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给校党委提出63条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领账查摆,深刻反思。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传达学习了任正晓书记在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照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杨宏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任正晓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杨宏志简要总结了学校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整体情况,认真查摆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杨宏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新才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剖析问题,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杨宏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大家开诚布公、襟怀坦白,开展相互批评,说出了心里话,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就下一步的工作,杨宏志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自觉带头,按照任正晓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反思”及13条具体要求,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方案要求,结合分管工作有关整改事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工作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二要扭住重点不放松,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要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懈怠,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认认真真抓整改,把讲认真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抓好上次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和这次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联动整改。把两次整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查验,确保整改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要上下联动抓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整改合力。要统筹协调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四要警钟长鸣强定力,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突出常态长效,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促进干部清正廉洁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以案促改。要突出警示教育,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突出反思整改,强化财务、基建、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要突出日常监督,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多渠道、多层次发现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能担当,推动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

上一条:《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条:《河南日报》刊登我校校长高新才理论文章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