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5:25  点击:[]

12月1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应邀作题为《严守党的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的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和各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李莉华在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正反两方面分析了廉洁纪律对党员干部的规范要求;结合省内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逐条分析讲解了《条例》中关于廉洁纪律的条文规定;从加强党的领导、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小抓常抓细抓实,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打造最先“一公里”、加强压力和责任传导打通最后“一公里”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廉洁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宏志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专题辅导报告,既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是学校“党纪讲堂”第三讲。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时代背景下,在认真总结巩固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节点上,李莉华书记为我们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与走向,指出了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明确了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这不仅是一堂严肃认真的廉洁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课。杨宏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永葆党员清廉本色,持续推进制度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