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经济系教师高明国副教授参加“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理论研讨会并进行会议主题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6日 00: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印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重点宣传阐释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围绕“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让中原更加出彩”开展理论研讨会的通知》精神。受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的委托,河南农业大学2016年6月24日举办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理论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河南省全省11个社科研究基地、23个省直有关单位、包括我校在内的13个省内有关高校,共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农业经济系教师、高明国副教授代表我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由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进行致辞与讲话后,会议进入主题发言阶段。会议发言共安排了9个主题,我校高明国副教授是其中的大会发言者之一,高明国副教授的主题发言题目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期农业生态性约束状况与规制》,他主要从我国转型农业的状况与特征、我国转型农业的得与失、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的约束与困局、如何化解生态农业发展困局等方面进行阐述,特别是他建议以土地的适度规模化化解生态农业困局,体现了一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获得了许多与会者的赞同。

高明国副教授的参会,及在会议上进行的主题发言,对我校提升河南省现代农业建设的理论创新水平,与兄弟单位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与碰撞,推动我校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文化建设与提升河南软实力”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陈真玲博士代表中心参加 “集聚发展新动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