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河南省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雾霾治理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6:40  点击:[]

第三届河南省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雾霾治理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月2日上午,第三届河南省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雾霾治理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六十多名产、学、研、官各界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郑州雾霾治理:方法、路径与行动”主题开展了研讨。论坛由我校研究院院长、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李金铠主持,河南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致开幕词,河南生物工程学会会长、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屈凌波致闭幕词。

郑州若望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卓俊强先生作了“城市雾霾产生根源和治理”的主题报告,他阐述了雾霾产生的十大原因、六大治理方法、七大政策建议,并着重从中国家庭厨房油烟和餐饮企业油烟视角进行探讨。河南省地学生态科学院院长、国家科技部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樊万选研究员作了“河南生态省内涵与建设”的主题报告,阐释了河南省进行生态省建设的重要性及可行性;我校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特聘教授李金铠作了“雾霾治理与能源革命”的主题报告,对雾霾形成原理、危害、来源以及雾霾与能源革命的关系做了深入分析。河南中原煤炭地质司法鉴定所所长任聚奎、河南省环科院副院长高贺文、郑州市节能监察局梁军、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屈凌波等就专家学者先后就相关问题从技术、资金、产业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

本次论坛和研讨会由河南省经济学会、河南省能效技术协会、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主办,郑州若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河南经济研究中心、河南省地学生态科学研究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河南省现代科技经济研究院、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在河南省“环保万人大战”刚刚收官之际,本次论坛和研讨会的及时召开吸引了各界的积极关注。参加会议的不仅有来自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环保厅、工信委、节能监察局、民盟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有来自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河南化工学会、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相关企业界专家以及来自我校和清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许昌学院多所院校的研究人员。同时也吸引了中国网、香港经济导报、大河网络传媒、河南经济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关注。

论坛气氛热烈,专家发言踊跃,与会人员围绕“雾霾治理”纷纷发表观点,建言献策,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对大郑州的雾霾治理提供了良好思路与借鉴,对于加强学术交流、推进我校能源经济等相关学科发展及智库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教授应邀出席2017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下一条:中心副教授参加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综合评审会议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