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部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09:10  点击:[]

10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先后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杨宏志听取了3个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各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和采取的方式、方法、措施给予肯定。

杨宏志重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宏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怎么立德树人?怎么办好大学,尤其是怎么办好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这不仅仅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思考的,也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甚至每一名教职工都应该思考的。近年来,学校在杨健燕书记、李小建校长带领下,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学校目前状况很好,积累了坚实的办学基础。我们要感谢老领导,不辜负老领导。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学校有许多方面还需要改变,需要在提高质量中不断改革和创新,尤其管理方面,有些管理模式很传统、很落后,要改变粗放式的管理,逐步实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以及学风、校风建设等,也需要改变和创新。党委要统筹谋划,但事情得靠大家齐心协力,要充分发挥大家的作用,集中全校的智慧来办学。如果全校教职工都能心系教学、心系科研、心系学生,我们就能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杨宏志非常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的一个学科,总书记多次讲过,高校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是一把手工程。我们学校作为人文学科为主的本科高校,怎样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研究,怎样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作用,这是学校党委的责任,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志们的责任。杨宏志要求,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工作,要善于改革创新,既要优化系统教学方式,又要在搞好专题教学上下功夫,要努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召力,让学生喜欢听、喜欢学。杨宏志要求,要强化实践教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中培养人、塑造人,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

杨宏志希望各院系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相互包容,要心中装着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带领教职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在立德树人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与班子成员谈心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