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河南省经济学界专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8:30  点击:[]

11月2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河南省经济学界专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河南省经济学专家杨承训、喻新安、程传兴、刘道兴、郭军以及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

杨宏志、杨承训、喻新安、刘道兴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杨宏志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一支主力军和重要阵地,理应在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上展现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清晰的理论判断。举办研讨会、成立研究中心,旨在汇聚和借助省内外学术优势和资源,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相关学科的理论研究优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建设一个高质量、高品位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传播平台。

杨宏志指出,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这不仅是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也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校学科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校党委将把中心的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依托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院系和研究机构,积极吸引和汇聚校内外人才资源和学术资源,坚持把研究中心建设与打造高端智库相结合、与坚持立德树人相结合、与推进协同创新相结合、与推动学科建设相结合,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阵地,一个重创新、高水平、有影响的理论研究高地、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基地。

研讨会围绕十九大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主要矛盾变化与经济学研究转型、振兴乡村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河南发展的历史方位与形势任务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

郭改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研究中心的重要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理解和把握“新主题、新成就、新论断、新特点、新指南、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上下功夫。希望研究中心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河南实际,发挥专业特长,认真研究解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理论支持。

上一条:河南日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坚持“三结合” 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下一条: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