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6:30  点击:[]


9月27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作总结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主持。

司林胜代表学校党委,从“全面总结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在工作实效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经验启示,在守正创新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主题教育阶段成果,在深化拓展中激发持久动力”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司林胜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强调,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的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人民观,坚持以师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京燕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长效性;要持续落实好问题整改整治,抓好主题教育与各项事业的结合,扎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巩固转化成果和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财大贡献。

会上,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和保卫部(处)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吕高超处长一行到中心调研

关闭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楼308